【青·行动】 八闽大地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4-13 18:25 来源: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迅速组建福建省防控疫情青年应急志愿服务队,下发《共青团福建省委办公室关于迅速招募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伍的通知》,号召各地市组织迅速招募组建应急志愿服务队伍,农村、高校、企业、城市青年志愿者加入到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中。截至目前,省共有10万余名防疫青年志愿者,约2300个防疫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参加活动,开展志愿服务近50万人次,总服务时长约149万小时。

1月29日,由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福建省、福州市联动民生物资保障工程志愿服务活动,在仓山华威物流园永辉彩食鲜(蔬菜生鲜包装工厂)开展。来自团福建省委、团福州市委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罗马智能铁路幼儿园青年文明号志愿者服务队、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服务大队、福州橄榄树志愿者团队等59名志愿者参与分拣、物流等工作。

泉州青协近百名志愿者积极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发起爱心物资捐赠,为武汉募捐了价值40余万元的物资,累计捐赠5万个口罩,1000套隔离服,4000副医用手套、204桶医用酒精、2.8万片成人纸尿裤、500桶84消毒水、24台手推车。

为解除援鄂医护人员后顾之忧,团福建省委组织全省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开展“为奉献者奉献——前线有你,后方有我”关爱援鄂医护人员一对一专项结对帮扶活动,根据“一户一策”原则,建立属地化、点单式、全方位青年志愿帮扶模式,依据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实际情况,定期为他们提供慰问物资配送、生活物资采买、生活照料、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等志愿服务,帮助这些“逆行者”解除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招募10732名青年志愿者,上岗6490人,成立951支服务队,为1545个一线防疫医护人员家庭提供高质、贴心的志愿服务。

为了共筑爱的防线,致敬“最美逆行者”,减轻医护人员的家庭负担,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也加入到关爱一线防疫医护人员家庭的队伍中。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