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福建青年志愿者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13 18:25 来源:

为了让复工复产的节奏逐渐步入正轨,福建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助力复工复产的战线中。截至目前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1668支、46809人,协助企业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员工健康监测、重点场地消毒、疫情知识宣传等工作,推动团员青年骨干到企业项目一线参与生产建设任务,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莆田青年志愿者按照属地就近原则,进工厂企业服务,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防控疫情主题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等。青年志愿者蔡丽金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帮助复工人员学会正确、规范地配戴口罩。

泉州永春县的周添丁刚刚脱贫,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一下子又陷入困境。家里养殖的鸭子本想趁春节卖个好价钱却滞销了;村村都设置关口管控流动人员,种植的金线莲没有人上门收购;食用菌马上也将上市了,前景还有待观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泉州电力扶贫青年志愿者主动上门,研究对策。“现在流行抖音、直播嘛,咱就来当个特殊‘推销员’”“还可以在咱们供电客户经理群推广推广,本地人购买本地货,靠谱”……大家一拍即合,还决定趁着4月份食用菌上市之时,也来当个“网红”,把自家的好产品搭上电力扶贫直通车,“点亮”小康路。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