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福建志愿者坚守服务岗位外防输入

发布时间:2020-04-13 18:24 来源:

近期,随着全球防疫形势的不断变化,外籍入境人员的增加,各交通口岸的工作压力与日俱增。为应对防疫新形势新变化,福建省青年志愿者主动作为,活跃在防疫工作第一线。

陈晓铃是集美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两个月前,她的丈夫每天早出晚归地在奔波在抗疫一线,两个月后,她主动请缨到志愿防疫前线服务。至今还在前线奋战的丈夫在疫情防护上心得颇深,对于妻子积极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表示支持,还给她认真地科普相关知识。正在读大二的儿子在她志愿服务上岗的当天为母亲保驾护航,陪同母亲到一线现场的门口,当陈晓铃结束工作后,儿子又默默地出现在她面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一家三口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抗击疫情的温暖故事。

黄宗杰是一名资深的青年外语志愿者,有10余年的外语志愿服务经验。报名前,家人难免有顾虑和担心,但在他的坚持和解释下,家人最终还是做了支持的决定。此次在“外防输入”志愿服务活动中,他是第一个上场的青年外语志愿者。

为了让青年志愿者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更有安全保障,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福建青年志愿者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须知》,与福建中医药大学联合推出《防疫志愿者个人防护》《防疫志愿者压力缓解》《防疫志愿者行为规范》《防疫志愿专家意见》等系列培训视频,并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分公司共同实施“青年志愿者专项守护行动”。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