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90后战疫一线担重任

发布时间:2020-04-13 18:24 来源: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共派出385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其中有120名是90后。

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蒋建福印象最深的是聋哑患者李阿姨。为方便沟通,蒋建福利用下班休息时间自学简单的手语,用肢体语言的表达,微笑的传递,文字的书写,与患者拉近距离。

福建省医疗队护理组的外联成员潘燕萍参与了全国首套“新冠肺炎患者康复治疗与训练系列操”制定。作为教练,她除了为护士、护工进行康复操的指导与训练,还通过线上指导患者掌握康复治疗与训练系列操。

初到武汉时,密闭的口罩和防护服曾让高磊缺氧并出现室性早搏的心悸、胸闷等症状,他以坚定意志努力克服困难,在治疗组组长钟东塔主任医师的带领下,协助完成16例危重症病人的救治工作。

2月24日,福建第十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172人入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队员陈学鹏主动请缨加入支援金银潭医院ICU的重症护理团队,并被任命为该病区护理组组长。

陈学鹏上班第一天就接管了一位需要做ECMO的患者,在几小时的紧张抢救和上机之后,患者生命体征逐渐恢复正常。

92年的女孩陈俊灵是福医二院9名队员中年纪最小的一名。她随首批医疗队于1月29日正式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展临床救治工作,并于2月2日转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医疗队经过一周的短暂休息后,又再次主动请缨,再战金银潭。

吴芮,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中承担重症室的工作常常7个小时不吃不喝不睡。作为组长,吴芮带领组员完成各项护理技术操作,做好基础护理充当组员临时子女的角色,安慰他们想家的情绪。为组员准备拗九粥、置办许愿墙、鲜花,完成每日保洁消毒等工作。

“前辈们,以前是你保护我们,而现在我们正是当年的你。”吴芮说。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