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球最受欢迎博物馆排行榜发布 卢浮宫,中国国家博物馆,梵蒂冈博物馆位列前三

发布时间:2020-04-13 13:21 来源:扬子晚报

《艺术新闻》国际版近日发布了全球博物馆年度访客量调查,卢浮宫博物馆和中国国家博物馆蝉联全球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前二名;大英博物馆重新夺回英国最受欢迎博物馆称号,泰特美术馆群创下参观人数的历史记录;美国联邦政府停摆影响到了史密森尼学会的访客数,唯有赫什霍恩博物馆逆势而上。

据了解,二十多年来,《艺术新闻》国际版每年以不同形式发布年度博物馆访客量调查。卢浮宫博物馆再次以960万总访客量位居榜首,相较其2018年创下的历史记录减少了60万人次,中国国家博物馆以740万人次的总访客量保持榜二位置,紧随其后的是梵蒂冈博物馆(总访客量690万人次),这是该博物馆首次位居第三。第四位是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总访客量650万人次),凭借620万总访客人数、较前年增长40万人次,大英博物馆位列第五,重新夺回英国最受欢迎博物馆的称号。

另外,《艺术新闻》国际版也同时发布了2019年全球最受欢迎得展览,梦工厂幕后花絮的免费巡展占据了第一和第二位置,这场展览由梦工厂动画公司和位于墨尔本的澳大利亚动态影像中心联合举办,展览于2014年开幕,展出的400件作品包括人气动画电影《怪物史莱克》、《马达加斯加》和《功夫熊猫》的分镜脚本、概念画、原画和模型等。在里约热内卢每日有11380名游客前往参观梦工厂大展,在美景市日均参观人次为9277人。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