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团淮北市委集结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4-10 17:25 来源:团淮北市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安徽省淮北市委及所属各级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成立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制定共青团参与疫情防控方案。

团淮北市委及各县区团委主要负责人迅速到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团淮北市委成立专题督查组,先后督查杜集区防控卡点、药店、超市等场所。

疫情期间,该市团干部、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中有序参与、冲锋在前,着力在复工复产中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成立由500名团员团干及青年组成的33支青年突击队,在春耕复产、企业复工一线挺身而出。

同时,该市发挥青联、青企协等团属社会组织作用,捐赠防控物资价值68.5万元,捐赠资金20余万元。团淮北市委招募储备1644名青年志愿者,先后参与防疫志愿服务16.6万小时。在淮北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中成立临时团支部,发挥团组织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此外,团淮北市委集结市各级团属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直播平台等媒体,推送防疫信息310期,点击量超过200万人次;整合市青联委员、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法律、金融等方面人才,设立“青春联手、团团在线”线上公益咨询团,组成金融政策等5线上公益团队。

连日来,团淮北市委还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培训、集中测试活动,与部分驻村扶贫工作队、创业青年进行座谈交流;开展“砥砺初心、青春逐梦”18岁成人仪式文化活动。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