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学冬献唱《东方之珠》:这璀璨灯火,寄托着我无限的眷恋

发布时间:2020-04-09 15:51 来源:中国青年说

美丽中国

“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今日,家乡传唱人陈学冬在中国青年报社和悦晟音乐联手打造的音乐专辑《美丽中国》中倾情献唱家乡经典作品《东方之珠》。在这迷人的夜色里,回望香港百年历史,感受血脉共流的澎湃激昂。

东方之珠

词曲:罗大佑 编曲:余雷 演唱:陈学冬

小河弯弯向南流

流到香江去看一看

东方之珠我的爱人

你的风采是否浪漫依然

月儿弯弯的海港

夜色深深灯火闪亮

东方之珠整夜未眠

守着沧海桑田变幻的诺言

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

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

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

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


《美丽中国》专辑介绍

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重点打造,悦晟雷音(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制出品的《美丽中国》音乐专辑,号召了多位优秀朝气蓬勃、充满正能量的青年文艺工作者倾情加盟,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音乐作品展现出一幅大美中国的丰饶画卷,爱祖国爱家乡!

整首歌曲大气恢弘,由正能量青年演员陈学冬重新演绎。一首伴随着风波、起伏的历史一起成长的《东方之珠》,拥有着更深厚的文化底蕴,五千年的华夏文明,每一个黄皮肤坚定的眼神,共筑了辉煌的历史。陈学冬低沉浑厚的声音诠释着中华民族一腔血脉共流的情怀。

作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共同指导的2020“回乡遇见美丽中国”大型网络文化传播行动的组成部分,《美丽中国》音乐专辑将从2020年1月21日起进行首发,每周二更新上线。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