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团组织线上线下助力复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0-04-08 15:3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4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通讯员 殷秋艳)“请各位同学保持安全距离,排队测温,有序进入校园……”4月8日一早,合肥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团工委的10余名青年志愿者就来到合肥市第十一中学校门口,指导学生及学生家长有序排队,进行入校前的各项检测。


“面对返校高峰,我们将靠前服务,暖心护航,帮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里街街道团工委书记马薇说。

连日来,合肥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筑起学生复课复学的安全健康防线。

4月7日是合肥市高三年级学生复课第一天,团瑶海区委联合三里街街道团工委、交警瑶海大队团支部,组织交警、城管、社区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秩序维护工作。


当天早晨7时许,高三学生错峰分批陆续到校,学校附近人流和车流涌动。交警瑶海大队的青年志愿者在门口引导家长、疏导车辆、宣传防疫提示,确保学生平安、有序返校。


在校门口,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的青年志愿者采用定人定岗值守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周边共享单车、商户占道经营、发放小广告等现象开展全方位巡查,落实管控措施。

此外,团长丰县委向长丰一中、长丰轨道交通学校、长丰志和小学捐赠3000个医用口罩、300斤消毒水,团肥西县委前往县内的各所中学,为即将返校的同学们送去防护口罩,助力师生安全、健康复课。

近日,团合肥市委、市团校还组织专家成立“心灵导航团”,聚焦复课的初三、高三学子,围绕开学季的心理建设、如何为孩子积极赋能、如何安放情绪等主题,录制心理微课堂。


“我们帮家长和孩子做好复学心理准备,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和复学带来的心理变化,从而积极应对。”导航团成员郑敏说。

目前,心理微课堂已在团合肥市委官方微信平台上线,接下来,团合肥市委还将开展“心灵导航团进校园”活动,为复课学生提供持续的心理支持。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