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欧美一些国家并非真正“封城”

发布时间:2020-04-05 20:3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欧美一些国家采取的‘封城’措施并不奏效,并非真正的封城。”近日,钟南山院士表示,封锁应该更深入、更严格,强调“社交距离”对阻止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性。

4月3日,钟南山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专访时表示:“没有人能阻止、切断这种疾病的传播或感染。但我们可以尽最大努力抑制这种疾病的传播。所以,这就是中国的成功所在。”

此前,钟南山曾详细解读“封城”:封城不是在城内撒欢儿,要严格遵守“社交距离”。封城不是目的,不是为了切断地区之间的联系。但是,这些国家并没有严格执行封城的具体措施。

钟南山表示,封城也不是关上城门后,一切万事大吉,在城里莺歌燕舞,而是要以社区为中心,一丝不苟地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中国这么做,能出效果,原则上其他国家也可以做到。”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