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无症状、复阳影响复工?科技部:要重视不要恐慌

发布时间:2020-04-03 16:3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茜)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工作情况。谈及复工复产,针对当下备受关注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复阳和无症状情况,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表示:“这两类情况的人群分布、感染性强弱、临床转归等问题,目前有关方面和专家正在加紧研究。我想,对这个问题既要高度重视,不能掉以轻心,也不必过度恐慌。据统计,目前为止,我们尚未发现复阳患者导致疾病传播的确切病例。同时,在当前严密的防控举措下,大部分专家认为无症状感染者导致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不大。我想,只要按要求做好科学防疫,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可以做到防疫与复工复产工作兼顾。”

包献华在介绍国家高新区整体复工复产情况时表示,截至4月1号,169家国家高新区,企业整体复工率达到79%,其中规模以上企业的复工率达到94.2%,有35家国家高新区实现总体复工100%。高新区整体复工复产率普遍较高,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