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石家庄少先队举行网络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1 17:01 来源:团石家庄市委

近日,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少工委倡导少先队员通过网络祭奠的方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帮助少先队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少先队员们在“中华英烈网”“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等网络平台,向英雄先烈敬献花篮、行队礼致敬先烈;网上游览烈士纪念场馆,通过学党史、国史,了解革命先辈奋斗历程,缅怀悼念英雄,少先队员小手拉大手,节俭安全祭祀,弘扬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基因。藁城区各中小学少先队举办《铭记革命先烈,向抗疫英雄致敬》主题队会,讲解清明节来历、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抗疫英雄;鹿泉区少先队员关注鹿泉区烈士陵园的“快手”“抖音”账号,了解有关鹿泉区烈士的相关信息,并向英雄留言致敬。

据悉,清明期间,石家庄市少先队员将以书法、手抄报、绘画、征文、演讲等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和追思。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