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邵武能源公司绘出抗疫战线“青”一色

发布时间:2020-03-26 16:29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华电邵武能源公司团委按照该公司党委和上级公司团委要求,组织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绘出抗疫战线“青”一色。

3月24日,该公司2个省级“青年文明号”运行一值和热控班的团员青年代表,携手“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在松溪县花桥乡、团福建省委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前往困难户家中调研情况,送去关爱。

今年植树节,该公司组织“蚂蚁森林线上植树节合种活动”,号召大家低碳出行,积累绿色能量用以对树苗浇水。团员青年纷纷组成10人一队的“先锋林”为小树苗浇水,投入线上植树活动中。

为配合当前街道防疫,保障各类商铺开业防控工作具体落实,该公司派出青年志愿者参与持续7日的支援市政防疫工作。志愿者巡逻检查沿街营业店面进店是否有体温测量、从业人员及顾客是否佩戴口罩等,认真记录台账、及时反应情况。

由于复工后的邵武已进入雨季,为保证机组正常开机生产,年轻人主动承担起每日排查生产现场防汛防潮情况的任务。

作为全厂设备的“主治医师”,维护团支部的青工为保疫情期间机组在最佳状态,他们时刻“在状态,忙起来”。电气二班的青工则趁着抗疫趋稳、春暖花开,开启了福建公司继电保护比武的练兵模式。

复工以来,在知悉食堂人手不足后,机关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主动对接后勤部和安全环保部,挑起为隔离人员送餐的任务,并做好每日检测体温、安抚“隔离人员”情绪。送餐结束后,他们戴上红袖章,在食堂门口当起“安全监督员”。疫情发生后,他们及时采购口罩和医用酒精,为公司解决后顾之忧,并为邵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送去近660千克医用酒精。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