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南昌大学开设《中国战“疫”大思政》线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3-26 15:53 来源:南昌大学团委

近日,南昌大学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线上战“疫”主题思政课教学。

次主题思政课教学以“四个搞明白”为主要内容:搞明白“疫情的来龙去脉是什么”搞明白“党和国家把握疫情的战略部署和成效是什么”搞明白“江西老区人民和南大人贡献了什么”搞明白“90、00后的我们应当怎么做”。通过线上专题领学、互动答疑、主题活动征文等形式,教育和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

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在做学习动员发言时,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学院专业领域紧密结合。他表示: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5G这些新一代信息技术让疫情精准防控变为可能。信息智能时代,互联网联的是时间线也是生命线,疫情防控是一场科研攻关战。

南昌大学着眼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网络线上教学特点,根据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90后”“00后”青年学生实际,在本学期统一开设主题思政课,通过线上学习,引导学生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激发新时代爱国主义热情,用当前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大爱情怀、家国担当、英雄精神、优良品质引导学生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全面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