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九原区:“非接触”办税助企业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26 15:2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刘安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敏)“我们出纳人员家里没有设备,无法完成个人所得税网上申报缴纳工作,能不能加一下你们的微信,从微信办理一下业务?”日前,内蒙古包头市一加油站的会计人员面对缴税申报的困难时,向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九原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求助。

这不是个例。疫情期间,不少企业均面临着申报缴税的困难,一些网络不通畅的地方,更是难上加难。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服务企业正常运行,九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主动加班通过个人微信为其办理了相关税种的申报代缴工作。

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为支持口罩生产,主动转产,专门生产口罩原料聚丙烯S2040。得知这一消息后,九原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业务骨干,开展“一对一”专线服务,告知企业“非接触式”办税流程,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相关业务办理,线上推送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实时对接企业涉税需求。

九原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说:“为了减少企业的负担,缓解纳税人的焦虑,我们通过税务网站、税务公众号,税务工作微信群,及时给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及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的企业,辅导税收优惠政策,解答疑问,引导其采取网上办税、远程服务和网上办公,帮助企业专心加速生产,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增强信心。”

九原区税务局还对辖区内559户企业进行入户登记和摸底调查,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对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解答,提供“点对点”税收政策辅导。

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截止到3月24日,内蒙古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下称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近95%,重点外贸企业全部复工。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