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增加2万个小客车摇号指标

发布时间:2020-03-25 21:4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3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公告,2020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摇号指标。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在3月24日印发《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其中重要一条是释放城乡汽车消费潜力,鼓励杭州有序放宽汽车限购措施。

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根据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提振汽车消费,促进经济发展相关工作的要求,依照《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研究决定,对这次增加的2万个小客车指标,按3:1的比例通过个人阶梯摇号和县(市)个人指标摇号的方式进行配置,即个人阶梯摇号15000个、县(市)个人指标摇号5000个。

据介绍,杭州市将于2020年5月29日新增一期阶梯摇号,个人阶梯摇号指标投放量为15000个。到2020年5月累计摇号次数达到24次及以上的申请人可参加本期个人阶梯摇号;累计摇号达到48次及以上的申请人可以获得2个摇号基数序号。

杭州市新增的5000个县(市)指标将在2020年5月18、19日举行的第十次小客车县(市)指标摇号活动中与原定指标配额合并投放。其中,建德市1833个,淳安县1667个,桐庐县1500个。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