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名滞留湖北消防指战员荣获“鄂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发布时间:2020-03-24 20:3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何春中)记者今天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获悉,日前,湖北省鄂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予吕劲松等1110名人士鄂州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被授予鄂州“荣誉市民”称号的人员包括全体增援鄂州的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和消防救援指战员。其中,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援鄂力量鄂州突击大队的57名消防指战员获此殊荣。

在疫情防控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根据应急管理部统一调度部署,57名滞留湖北的外省区市消防指战员紧急增援鄂州,成立援鄂力量鄂州突击大队,与鄂州市消防救援指战员一道,共同承担洗消杀毒、人员转运、紧急救助等一线任务。

根据鄂州市防疫指挥部指令,城区划分为87个网格,对全区域所有住宅小区、行政事业等单位进行消杀。突击大队按照“三人一组、人员轮换、机器不停”模式,实行挂图作战、条块结合、层次推进、标识作业。

在开展消杀工作的同时,突击大队还同步对小区电气线路、电动自行车停放等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排查,对社区居民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解灭火器和消防设施使用方法,被老百姓称为“洗消杀毒队”“隐患排查队”和“消防宣传队”。

截至3月23日,援鄂力量突击大队共参与当地涉疫勤务处置任务41起,出动车辆121辆次,洗消消杀约61.08万平方米,转移生活物资17.95吨,发现督促整改隐患150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1.33万份。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