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创独家|2月交通出行类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TOP20:较1月相比传播指数有所

发布时间:2020-03-24 16:24 来源:青创头条

新冠疫情的影响之下,汽车线下销售滞销、网约车业态短期遭遇重创、共享出行呈现断崖式下降.....由此交通出行类创业公司开始奋力自救:线上卖车、安全恢复网约车业务、共享单车消毒规范出台。疫情稳定后,在庞大出行需求推动下,交通出行类创业公司有望迎来较快增长。

青创头条数据团队采用大数据技术监测了交通出行类创业公司,形成2020年2月交通出行类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TOP20。上榜公司企业相关重点报道中,与疫情相关内容占比49.4%,安全复工、直播卖车、恢复出行成为当月高频词。摩拜单车、哈啰出行、小鹏汽车、途虎养车捐款捐物,助力防疫工作。大搜车、瓜子二手车、优信二手车开启直播卖车、在线购车、VR看车等“无接触”购车模式。媒体报道最多的依次是小鹏汽车迎来复工首日、嘀嗒出行陆续恢复部分城市出租车及顺风车出行业务两个事件。

受疫情影响,在综合影响力方面2月较1月整体下降了14.8%。蔚来汽车凭借在网络媒体的影响力,综合排名第一。摩拜单车、哈啰出行、小鹏汽车、途虎养车、威马汽车、嘀嗒出行、四维图新、曹操出行、理想汽车进入前十,其中摩拜单车从第八名上升至第二名,途虎养车从第十六名上升至第五名,威马汽车从第十一名上升至第六名。

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排行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华云联合出品,利用大数据采集+智能分析等技术评估、量化创业公司的重要事件在互联网中传播力、影响力,通过客观的数据结果让创业者、投资人、商业人士可以更高效、更准确地掌握创新行业、公司的发展状况和网络影响力。下一步,本产品将进一步评估、分析创业公司传播大事件和产品服务的网络影响力,提供分析报告、数据产品。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