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阳澄湖的农家乐开始恢复营业

发布时间:2020-03-24 14:5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瞿妍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随着天气转暖,莲湖岛景区的开放,苏州市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的农家乐也进入了复工状态。

“你们点的清炒马兰头、酱爆螺蛳!”近日,阳澄湖度假区的鱼米之乡十八灶又传出了店员的吆喝声。走进大院内,露天的餐桌前,各色阳澄美食香气混杂,刺激着人的味蕾。

“阳澄湖边空旷,空气清新,利于防疫,复工以来,接单量比我们预期好得多,上周末,堂食的客人达到100多桌。”鱼米之乡十八灶负责人钱栋说。


不久前,受疫情影响,餐饮业纷纷关门,往日门庭若市的鱼米之乡十八灶变得门可罗雀。钱东坦言,因为疫情影响,很多原材料都处理和浪费掉了,但是人员工资和房租等开支一切照旧,那段时间压力非常大。

“但我坚信,黑暗时刻一定会过去的。”钱东说,趁着疫情期间,他们做了大量的卫生消杀和农家乐修复工作,对餐厅进行了改造,设置了新的通风口,让环境更利于游客堂食。

目前,农家乐面貌焕然一新,既方便了顾客在舒适的环境中进餐,也吸引了更多的客人。但和以往不同,钱东如今每天到店里的第一件事和离店的最后一件事,是给店里来一次彻底的消杀,员工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对店内进行餐前餐后消毒。

“在阳澄湖度假区的指导下,我们要求进入饭店用餐的游客必须佩戴口罩,并配合员工测量体温,还要出示苏城码绿码进行信息登记,采取洗手液消毒、隔距等待等一系列措施,才能进店消费。”钱东说,这也是对每一位顾客负责。

据悉,除鱼米之乡十八灶外,阳澄湖度假区多家农家乐饭店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准则的同时,也在有序复业。截至3月23日,阳澄湖度假区复工的农家乐饭店已有20多家。

“苏泽府”也是阳澄湖度假区第一批复工的农家乐。去年底刚营业的“苏泽府”,本想着大干一场,没想到疫情突然暴发。复工后,“除了每天消杀外,我们每个包间都准备了空气净化器,顾客对我们的环境非常满意。”这家农家乐的负责人魏泽娟说,阳澄湖的美景在,游客就会在,她对农家乐的未来充满信心。

受疫情影响,家住姑苏区的曹女士从1月初至今,从未出去吃过饭。21日,她和丈夫带着孩子来莲花岛踏了一次青,在阳澄湖边的农家乐享用了美食。“店家的消毒措施都做得很到位,我们也比较放心。”曹女士说。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