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太仓团组织:青春正好,不“疫”样的年华

发布时间:2020-03-20 21:37 来源:团太仓市委

江苏省太仓市浏河镇青益坊是浏河镇团委在2015年12月牵头成立的一支以青年为主体力量的志愿者团队。面对疫情,青益坊第一时间发布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全镇各层面青年积极踊跃报名,迅速集结,听从指挥,担当作为。

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浏河镇团委为了在走访排查、联防联控、卡口执勤等工作中更有效地发挥志愿者的作用与力量,在汇集招募到的志愿者名单后,根据志愿者居住地址,合理地将其调配至村(社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再由村(社区)统筹安排。

开学时间延迟了,名师课堂开播了,上网课成为了疫情下的学习新方式。每到夜晚,浏河镇何桥村的青年干部不仅是严防疫情的中坚力量,也成了有特殊困难的小学生“小家长”,当好陪读志愿者。

在防疫工作中,青年志愿者有的守在看护居家隔离人员的最前线,有的主动参与夜间执勤,让年长的志愿者能更好地休息,还有的召集同学一起推广“苏城码”。

近年来,浏河镇充分发挥“青益坊服务驿站”阵地作用,整合机关部门、村(社区)、条线部门、国资公司、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青年力量,打造“5个常态化项目+N个特色化活动”志愿服务模式,形成了“青力量”“微心愿”“夏日送清凉”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品牌。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