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三架飞机迎接江苏医疗队回宁

发布时间:2020-03-18 11: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寇灵楠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润文)3月17日,东航江苏公司先后派出3架飞机飞往武汉,迎接江苏援湖北医护人员回宁。14:50、15:27、16:18, MU7876、MU7878、MU7880航班分别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377名援湖北医护人员回到了江苏。

2月3日,东航江苏公司运送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飞机上,一条机长广播戳中了广大网友泪点。而那句“相约春暖花开日,再迎英雄凯歌还!”则是东航江苏公司对广大江苏援湖北医护人员许下的诺言。3月17日,他们履行了承诺。

为了完成好本次光荣的运输任务,东航江苏公司于上午9时召开了任务布置会。东航公司对本次重要运输保障任务作出细致的部署和安排,要求做到高度重视、细化举措、抓好落实,确保实现安全顺畅和温馨暖心的总体要求。空勤单位选派了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人员执行本轮包机任务。

防疫消毒部门根据民航防疫要求,认真落实航空器“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毒”要求,做好驾驶舱、客舱和货舱的消毒工作。乘务员在机上为每位乘客进行体温测量,让每位白衣天使的旅程放心、舒心。地面服务部门认真做好医护人员行李卸载及分拣等工作。为了向医护人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客舱内精心布置,舱内贴上了“辛苦了 勇士们!”“欢迎回家 你们最棒!”“中国必胜!”“众志成城!”等标语。

医护人员在回家的旅途中感受到了东航江苏公司的热情和真诚,纷纷与机组人员招手互动、合影留念。

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朱孝雷激动地说:“回程乘坐的又是东航江苏公司的航班,好亲切!”并邀请乘务员在他的登机牌上签名留作纪念。

当飞机稳稳地降落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后,医疗队员与乘务组一起自发地高唱起了《歌唱祖国》。医疗队员下机时,地服人员在机坪上拉起横幅和手绘图画热烈欢迎他们回家。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航江苏公司共执行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重要包机运输任务5批次19架次,运送医护人员1822人,运送物资118吨。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