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团鹰潭市委12355热线筑牢抗“疫”心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16 16:27 来源:团鹰潭市委

近日,团江西省鹰潭市委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联合鹰潭市广播电视台、鹰潭市心理协会,开通“疫情防控,心理疏导”服务,帮助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青少年科学认识、应对疫情,走出心理困境。

团鹰潭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第一时间招募37名心理咨询师组建鹰潭市心理咨询青年突击队,并统一进行线上培训。其中28人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10余名心理咨询师擅长青少年领域的心理问题。同时,团鹰潭市委将鹰潭市电台《大医生来了》节目、鹰潭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和鹰潭市心理咨询青年突击队进行资源整合,共同推出鹰潭首档抗疫心理疏导节目《心声相连》,节目以电话连线嘉宾方式与听众进行直播互动。截至目前,共播出节目24期,累计收听人数达60万,收看人数达4.8万。

针对防疫一线心理压力大的问题,心理咨询青年突击队进驻各志愿服务群和工作群,全程跟踪了解一线工作人员心理健康状况,及时介入开展心理培训。开展线上培训60余场,累计推送音频、视频、抖音、教材60余次,服务群59个,服务人数达12000余人。

据悉,下一步,团鹰潭市委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防疫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