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3月15日,云南医务人员零感染

发布时间:2020-03-16 10:5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截至3月15日,云南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据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杨洋介绍,在医疗救治工作中,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一线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问题,想方设法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防控物资需求,针对疫情防控初期全省医用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云南协调国家发展改革委及上海、福建等地区的社会各界、企业大力支持,给云南调配捐赠了一大批医用物资,有效缓解了物资紧缺状况;在医用物资调配管理上,根据定点医院的病例收治情况,实行点对点分配调拨,做到定向安排、精准投放,在最困难的时期也确保每个医务人员都有必需的医用防护物资。

在此基础上,组织全省有条件企业及时上马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生产线,加强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供给。目前,全省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共计8家,合计日产能49万只;新建成的云南白药集团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医用防护N95口罩日产量达6万个,医用外科口罩日产量达3万个,实现了云南省生产高级别医用防护口罩零的突破。现在,不仅能满足省内医疗救治需要,还积极支援湖北前线10万只N95医用口罩。

与此同时,云南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了切实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的十二条措施,在薪酬待遇、人事政策、子女就学、个人防护、生活保障等方面给予倾斜照顾。组织相关部门走访慰问一线医疗队员家属,及时帮助解决老人小孩看护、家人看病就医等实际困难,解除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对援助湖北医疗队中表现突出的500名医务人员进行了嘉奖,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42名先进分子被批准“火线入党”。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