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院士会诊后,两台氢氧机当天送到患者病房

发布时间:2020-03-13 22:4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3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今晚,在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31岁的年轻产妇用上了两台并联的氢氧气雾化机,她吸上氢氧气后露出了微笑,对病房外的人们竖起了大拇指。

今天上午,钟南山院士领衔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专家,对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两个重症患者进行远程会诊。其中一位患者是2月1日收治入院的31岁剖腹产产妇,此前因病情严重,曾接受过钟南山的远程会诊。经过1个多月的治疗,她已陆续撤掉ECMO和呼吸机,目前神志清楚,可以自行饮食,下床活动。

钟南山建议,等产妇转入普通病房后,可以采用氢氧混合气体的吸入治疗,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将两台氢氧气雾化机放在一块,提高流量。钟南山说:“因为氢氧混合气的吸入,非常有利于降低气道阻力,使她的呼吸不大费力,这样她的营养等各方面可以跟得上,促使总的恢复状况得到改善。”

当天中午,上海潓美氢医学董事长林信涌就接到了钟南山院士的电话,他决定从广州紧急调配4台氢氧气雾化机,由医研部负责人带队送至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今天17时,4台氢氧气雾化机就送到了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18时,两台氢氧气雾化机送入了重症病房,放在产妇的身边并联工作。

在病房外,罗建峰医生隔着玻璃用对讲机告诉这名产妇,“今天钟南山院士给你会诊了,他建议你用上氢氧气。现在,设备已经运到了医院让你使用。大家都很关心你,希望你早日康复。”

在今天早上的会诊中,钟南山说:“经过我们的努力,将这名危重病例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给我们很大信心。也提醒我们,对于一些危重病人,不要失去信心。这个病人有两个特点,一是年轻,二是病程发展很快。医治过程中,及时采取足够、适当的措施,是病人较快好转的重要原因。”

(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