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超8小时,万名东华学生被教授“UP主”圈粉

发布时间:2020-03-13 15:1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逾万人次在线学习,1237条视频弹幕,超过8小时的直播时长……记者日前从东华大学团委了解到,“东华青年”目前已在哔哩哔哩直播平台上上线5节“战疫云团课”,8位师生走上讲台,万名学生被“教授UP主”圈粉。


(图为直播页面,东华团委供图)

“在最喜欢的‘B站’直播平台上,能听到喜欢的教授大咖讲这样干货满满的团课,让我既好奇又心动!”来自纺织学院实验1801的李瑶说。据悉,线上团课立足“小切口,微视角”,在课程渠道上选择了大学生喜欢、青年聚集的哔哩哔哩视频平台,课程信息推出后在东华青年的朋友圈迅速传播发酵。

第一位走进直播间授课的人文学院教授王锐兰说,自己是第一次成为“up主”讲授课程,由于不熟悉软件操作,刚开始会担心直播效果,但看到学生们很配合、很热情,她也更有信心了。

“宅家的你,有没有线上买过菜?”“‘无接触,安心送’背后是怎样的运营模式?”由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王文杰主讲的《生鲜电商为例,带你走近运作管理》则从专业角度带领同学们了解疫情下电商企业的运作管理模式。


(直播页面,东华团委供图)

3月5日,由青年防疫志愿者代表主讲的《疫情中,闪闪发光的志愿者精神》上线,全国各地4位学生志愿者,讲述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同时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学雷锋”倡议。

下一步,东华大学战“疫”云团课将持续推出精品课程,结合疫情期间的青年需求,课程设置上从思想引领、能力建设、防疫知识普及、心理健康疏导等方向入手,助力专业学习,落实在线教育。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