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鹰潭共青团:多条线作战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2 16:11 来源:团鹰潭市委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团江西省鹰潭市委带领该市团员青年,在遏制疫情扩散的前沿和助力复工复产的一线,用实际行动奏响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

抗击疫情伊始,团鹰潭市委两次发布线上招募令,共有650余名各区(市)青年志愿报名参加。这些志愿者组成 “红马甲”服务队伍,协助村委会、居委会等基层组织开展登记检测、入户排查、疫情收集、人员隔离、防疫消杀、运送物资等工作;在防控卡点,他们配合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维持秩序,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卫生检疫;在小区街道,他们和巡逻人员一起走街串巷劝返外出居民,用流动喇叭广泛宣传政府公告和防疫常识。

抗击疫情以来,该市各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累计投入防疫志愿服务1.8万余人次。团市委动员30余家“青年文明号”集体、2130余名团员青年,组建起84支青年突击队全面参与到防疫物资抢运、电力故障巡检抢修、物流客运服务、社会秩序维护、民生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当中。

面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青少年,团市委组织实施“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关爱帮扶特别行动,联合市心理学会,组建百余人规模的心理咨询队伍,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开通“疫情防控·心理疏导”服务,在市广电推出《心声相连》心理疏导互动节目,累计服务时长1300余小时、开展线上主题讲座2场,为青少年提供集体或单独心理疏导50余次。

同时,为解决求职青年群体的务工需求,团市委收集全市228家企业岗位信息,分批通过县级以上团委微信公众号和村(社区)团组织向社会发布,累计提供3000余个岗位供青年挑选,帮助1000余名青年实现就业。

面对复工复产企业,团市委机关深入规上、中小、商贸流通、服务业等不同类型经济实体开展调研,宣介“省20条”“市18条”等应对疫情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了解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强力推动青年创业贷款项目落实落地,首批已推荐30家企业进入贷款审批程序,预计贷款总额高达550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