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聚 新机遇:“云生活”释放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03-12 11: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2日上午,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华中路第二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新学期开学典礼,师生们通过网络直播隔屏参加“云典礼”。当日,安庆市迎江区16所中小学的师生们“线上相聚”,通过“空中云课堂”开启学习。黄有安摄(影像中国)

3月8日,在四川金堂县白果镇古堰村,广电网络工作人员为村民安装电视信号接收设备,保障山区学生能如期参加线上教学。蒋永平摄(影像中国)

3月3日,在河南省郑州文化馆,志愿者李金玲通过直播形式为大家表演豫剧《花木兰》选段。新华社记者 李 安摄

3月11日,在贵州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学生(右)通过手机进行线上学习。苏 滨 胡攀学摄影报道

3月2日,浙江省义乌市与分别位于北京、上海、江苏的三家企业通过视频连线,共同完成跨城市的投资项目“云签约”。吕 斌摄(影像中国)

3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农机经销商通过视频直播销售农机,助力农民通过“云备耕”抢抓农时。张 枨 韩 冷摄影报道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不少行业开启“云端”模式,办事、服务不打烊,人们工作、学习不耽误。“云生活”正在释放新动能。

快评:云上聚 新机遇

郭 玥

全民抗击疫情行动中,“云生活”成为新趋势。

实体课堂变网课,在线教育让学生“停课不停学”;开展“空中双选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远程办公助力复工复产,距离不影响效率;“云招商”开启客商在线对接模式,不见面也能签约;足不出户看展览,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更多样……多种新兴业态快速发展,人们网络生活空间在拓展。

“云生活”是抗击疫情、减轻疫情影响的新选择,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疫情大考,化危为机,不断完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促进数字资源安全共享,将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资源汇聚“云端”,技术搭建平台,生活更加便捷。“云生活”正带来新机遇。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