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武汉市生活垃圾日处理量约6000吨,百分之百无害化处理

发布时间:2020-03-11 17:1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陈鼎)在3月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刘李峰表示,目前湖北省日均生活垃圾清运量超过3.1万吨,其中武汉市生活垃圾每天处理量6000吨左右,无害化处理率百分之百。

刘李峰介绍,疫情发生后各地生活垃圾产生数量、产出重点区域发生了4个变化:大城市人均生活垃圾产出量下降,生活垃圾清运量与往年同期相比明显减少;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点产生的生活垃圾量增幅较大;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为服从疫情防控需要,生活垃圾清运的点位和路线重新调整;一些城市对废弃口罩有单独处理要求。

刘李峰表示,住建部针对以上变化采取了4项措施:

一、督促大家及时调整作业规程、调配作业力量、调整清运路线,生活垃圾产生少的地方的环卫工人,可以去支援其他岗位的环卫作业。

二、加大对环卫收集、转运、处理设施的日常消毒杀菌、增加生活垃圾收运频次,确保生活垃圾及时、安全得到收运和处置。

三、严格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理的分类监管。对医疗机构和首诊隔离点产生的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严格按照医疗垃圾进行管理。对集中隔离观察点、居家隔离观察点等重点场所产生的生活垃圾,由专人专车单独收集,并直运至生活垃圾焚烧厂及时处理,避免二次污染。

四、做好环卫工人的作业防护。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