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8条政策“组合拳”扶持文化企业渡过难关

发布时间:2020-03-11 1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北京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北京文化28条”),围绕聚合力、促精品、育动能、强支持、优服务5方面打出28条政策“组合拳”,扶持文化企业渡过难关,为文化企业更好地抓住发展机遇提供指引。“北京文化28条”发布后,文化企业也相继行动起来。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总裁伊迪认为,“北京文化28条”引导网络教育、网络游戏、数字音乐、数字出版等新兴业态融合发展,为公司更好抓住发展机遇提供指引,有助于在“文化+互联网”的业态融合中形成发展新动能。

伊迪表示,完美世界将在游戏产品中不断开发和引进AR、5G、折叠屏等创新技术,同时积极捕捉5G云游戏市场需求,在新技术、新应用中持续探索突破。充分发挥自身文创IP优势,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与非遗等文化项目展开合作,并与科技机构共同开发功能游戏。

腾讯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北京总部总经理刘勇认为,“北京文化28条”中提出要大力促进网络游戏和数字音乐出版等新兴业态融合发展、设立网络游戏综合服务窗口和文创银行等,是国内文化产业政策的重要创新。特别是提出筹备“电竞北京2020”系列活动、北京国际电竞创新发展大会等,这些政策利好势必会给北京注入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刘勇表示,腾讯决定在今年推动一系列大型电竞赛事落地北京,积极投身首都电竞科技消费体验区的建设。

(记者李佳霖 郭静)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