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团杜集区委汇聚青春力量助力防疫

发布时间:2020-03-09 16:40 来源:团杜集区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委第一时间对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共计招募316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成立11支青年突击队,在各村(社区)卡点、街头巷尾和小区内部站等地开展体温监测、宣传疫情防护政策、卡点值守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累积服务时长13156小时。

其中,团杜集区委组建5支应急便民志愿服务队,为各自然村(片区)的村民购买蔬菜、生活用品等,并及时送到村民家中,尽最大可能减少村民出行,为群众提供便利。同时,志愿者为老人、隔离人群等上门理发,免费为妇女、儿童发放口罩,慰问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家庭。

此外,为进一步配合做好企业节后返工复工工作,团杜集区委和该区基层团组织动员青年团员力量,深入走访辖区企业,针对开展复工复产指导、政策解读等帮助,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为企业发布招工信息5条,发布岗位40余个;团杜集区委还积极对接包保企业,了解企业用工复产情况,及时宣传财政奖补类、减税降费类、降低成本类、劳动用工类、人才政策类、金融支持类等政策,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难题,携手企业共渡难关。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