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团清远市委为支援湖北女性医护人员送去贴心礼物

发布时间:2020-03-09 16:40 来源:团清远市委

3月8日,团广东省清远市委联合清远爱馨源产后恢复中心,向该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捐赠女性卫生用品,即日启程,送给41名清远赴鄂女性医护人员。

该市支援武汉医疗队共62名队员,奋战在在武汉和荆州的方舱医院,医疗队中有41名女性医护人员。为节约物资,她们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接连工作数小时,处在生理期的女性医护人员工作状态尤其艰难。了解情况后,团清远市委广泛整合社会资源,解决“白衣女战士”的燃眉之急。

同时,清远市青农会主动联系清远邮政公司,出资安排专车直通湖北。“陪同”这批礼物北上武汉、荆州的还有该市青农会为医疗队21名男队员准备的电动剃须刀。

疫情发生以来,团清远市委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发动青年商会、青农会等青年企业家和社会组织捐款捐物,共募集爱心善款14万元,购置并整合医用手套5.3万个、医用口罩5.2万个、医用酒精2.16吨、医用隔离服3180套,并筹集价值40万元的口罩原材料、价值12.5万元保健品、价值160万元医疗设备,支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慰问一线警务医护人员、困难群众。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