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批方舱医院中规模最大一家患者“清零”

发布时间:2020-03-07 20:5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3月7日电(杨丽丽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经过整整一个月的运转,3月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位患者转出,武汉首批方舱医院中规模最大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患者全部清零。

7日上午,武汉客厅方舱医院25人治愈出院,下午59人转到雷神山医院。今晚到明天,舱内将进行全面消毒工作,预计在明天上午正式休舱。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院长章军建介绍,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牵头筹建、3天建成的全市首批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医务人员由国家级、省级援汉医疗队以及省内医疗队组成,实际床位1461张。

2月7日开始收治患者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15支医疗支援团队奋战在这里,累计收治患者1760名,高峰时期在舱患者1434人,已治愈患者868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 患者满意度99.44%。

据介绍,这个为缓解疫情高峰期“一床难求”紧急局面,3天建成的方舱医院,承担了开放床位多、收治患者多、运转效率高的重任,目前已经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明日休舱后,所有医护人员原地休息待命。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