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向洪湖医务人员捐赠10吨急缺抗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29 18:4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2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林洁)2月29日15时,两辆满载着10吨湖北荆州洪湖急缺医用物资和生活用品的大卡车,从广州出发,预计3月1日一早到达洪湖。

“洪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2月21日,广东省保健协会收到了来自洪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捐赠邀请函,由于医疗面积广、医护人员多,湖北省各地封城封路,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极度匮乏,医护人员工作强度大,又得不到生活物资保障。

2月22日,广东省保健协会和协会党支部牵头发起,向广大会员企业及分会专家征集抗疫急缺物资。于是,29家企业及医疗单位踊跃捐赠,分会专家医护人员也积极捐款,款项全部用于购买医疗用品。除防护物资外,有关企业还贴心地向医护人员捐赠了保暖外套、保温杯、营养食品等生活物资。

“600多箱物资,从发起募捐到筹集物资发车送往湖北抗疫一线,仅用了7天时间。”广东省保健协会秘书长马丽说,协会工作人员积极了解募捐流程,联系物资运输的车辆安排,办理通行证明、捐赠签收证明等文件,为抗疫物资顺利发运提供了保证。

据统计,广东省保健协会募捐的物资包括:医用口罩、消毒液喷雾、羊胎绒加厚保暖外套、艾条、足浴药包、保温壶、保温杯、保温饭盒、紫外线灯架、一次性医用防护服、饮用水、消炎牙膏、等离子空气消毒机、84消毒液、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免洗洗手液、抑菌漱口水、特殊膳食运动营养食品、空气净化器、蜂蜜、高蛋白营养餐、除菌清新洗衣液、医用级免接触自动感应洗手液机等。

(图片由广东省卫健委提供)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