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不能“一刀切”

发布时间:2020-02-26 16:2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夏瑾)近期,部分省(区、市)出台了《指导旅游景区开放的工作指南》,各地景区开始逐步开放,有的景区甚至出现了扎堆出游的情况,有公共卫生专家对此表示了担忧。在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表示,旅游景区的恢复开放,应当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分区分级原则,不宜搞“一刀切”。

刘克智说:“旅游景区具有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的特点,旅游景区的恢复开放,应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分区分级的原则,根据疫情防控的总要求,对旅游景区开放条件和必要性进行全面地评估。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疫情中风险和低风险地区景区开放由当地党委政府决定。”

刘克智介绍说,昨天,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发布了《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指导各地旅游景区控流量、防聚集、严防护,重点做好景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景区公共卫生和场馆的防控、景区游览管理、异常情况处置等工作,推动各地景区继续实施疫情防控,稳步做好恢复开放的工作。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