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时,请来户部巷‘过早’!”

发布时间:2020-02-25 11:3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报客户端讯(包育晓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你们这些90后呀,平时在我们眼里也就是个‘小屁孩’,是只会在爸爸妈妈面前撒撒娇的小姑娘。而在方舱医院这短短十天里,我们突然明白了什么是‘患难见真情,人间有大爱’……”

这是一封来自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I病区新冠肺炎患者的集体感谢信,收信人则是该病区的医护人员。

图为胡洁在工作中照顾患者

“看到这封信很开心,一方面觉得工作得到了认可,另一方面也感受到叔叔阿姨们身心状态都在好转。”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合肥包河区淝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胡洁是收到感谢信的护士之一。她介绍,刚来时,部分患者表现出茫然和惶恐,因为听不大懂武汉方言,自己和患者相处起来也有一定陌生感和距离感。“经过这些天相处,发现他们非常可爱,会给我们打气加油,会像长辈一样叮嘱我们好好吃饭,注意身体。”

在方舱医院工作时,医生护士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还要帮病人穿衣提鞋,送药量体温。大伙还在防护服上画上武汉的名小吃、早点等,无形中给患者提提气,时刻鼓励他们。

“方舱医院里,我们不仅要负责治疗护理,病人的一日三餐也是由我们来送。熟悉了之后,一些轻症患者们会帮我们搭把手,希望减轻我们负担。这种互相理解的感觉,让我们特别暖心。”胡洁回忆,一位女患者常说,“你和我孩子年纪差不多大,我现在一个人被隔离在这里,看到你们,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亲切!”

“再次感谢你们,我们心目中的白衣战士!真诚地邀请你们,在我们病愈后,来东湖泛舟,来黄鹤楼赏月,来户部巷‘过早’(当地方言‘吃早餐’)!”集体感谢信的末尾,患者们送上最真诚的邀请。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