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无锡商院师生同上战“疫”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2-24 20:28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近日,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引导师生面对疫情科学防护,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推出战“疫”思政第一课。全校师生通过课程直播平台和视频会议分享屏幕的方式,集体收看新学期第一节线上思政课

2020,有爱,有你——从新冠疫情谈爱国主义》的“彩虹堂”线上思政课,由该校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联合制作,分为云升旗仪式、微型彩虹堂、商院青年抗疫故事以及集体宣誓仪式4个部分。

彩虹堂”是无锡商院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品牌。一直以来,因其选题结合时事、贴近学生,宣讲方式生动、接地气等特点,受到学生追捧。

这次课堂从线下搬到线上,面对全新的“打开方式”,在备课期间,筹备组的老师在延续彩虹堂”的教师共同讲演、多种形式宣讲等特色的基础上,以线上集体备课的方式共同创新教学方法商议讲授内容,丰富案例素材,将抗击疫情的典型人物事迹、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等转化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修改和完善演示稿、展示视频,优化呈现形式,让这堂战“疫”中的思政第一课更加入脑入心,引导师生涵养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行做有血有情、有守有为的爱国青年

开课当日,无锡商院240名教师完成367门次课程的教学1.3万余名学生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在线签到率达98.68%,教师授课率网上巡课率均为100%,并实现在线教学动态实时诊改。校领导在线上课堂累计听课18次,检查在线教学实施情况,了解师生对在线教学的意见与建议,鼓励大家积极适应线上教育教学新模式。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