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顺德团员青年投身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4 16:07 来源:团顺德区委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团员、团干部组成“团员先锋岗”队伍,走向防控前线,团员青年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

自顺德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顺德团组织招募志愿者超1万人次,成立300余人的防疫志愿者后备军,在医疗救护、疫情监测、情绪疏导等方面成立了13支战疫青年突击队,开展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团顺德区委还开展了“线上下单、线下跑腿”的志愿服务,居家隔离人员微信下单,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购买生活必需品等多项志愿服务。27名心理咨询师组成了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每天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和心理支持等服务。

在团顺德区委的领导下,青年志愿者共开展各类型服务514场次,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为口罩厂提供人力和技术支援、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和心理支持。共4027人次青年在防疫一线成为“战斗员”,在村居一线成为“宣传员”,在志愿队伍中成为“保障员”。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