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23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发布时间:2020-02-24 14:4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林洁)2月23日,广东省第23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也是广东省第三批对口支援湖北省疾控人员。

此次广东省组派4名公共卫生专业人员支援湖北,由广东省职防院副主任医师肖斌担任队长,帮助武汉市蔡甸区疾控机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与统计分析、疫情网络直报等工作。


“目前武汉的疫情防控形势虽然逐渐向好,但依然比较严峻。我们这次驰援武汉,主要的目标就是要控制增量,尽量确保不要有新的病例出现,及时发现并隔离疑似病例。”肖斌说。

据了解,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巩固现有防控成果,进一步充实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公共卫生专业人员力量,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东省响应国家号召,组派疾控人员支援湖北。

“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才能控制住整个局面,推进疫情的防控工作。”广东省卫健委疾控处二级调研员张琳说,4名队员虽然不在一线病房,但同样需要面对大量确诊或疑似病例,受感染风险一样很高。

在本次战疫中,不少年轻党员主动请缨投身一线。此次出征的四名队员也都是年轻的中共党员,面对疫情,他们为大爱舍小家,义无反顾。“这次疫情涌现出很多年轻医生,让我们备受感动,国家有这么优秀、年轻有为的新一代,战胜疫情指日可待!”张琳说。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