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鞠躬照诠释百年医患相互尊重佳话

发布时间:2020-02-24 09:5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谢谢护士妈妈,谢谢护士妈妈。”2月22日,一名2岁小男孩在浙江省绍兴市中心医院感染三病区出院时,与护士长曹玲玲鞠躬致谢,曹护士长随即也向小男孩鞠躬致意。这感人的一幕刚好被她的同事记录了下来。

据介绍,2月19日,刚满2周岁的小男孩因身体不适被送到绍兴市中心医院治病。受疫情影响,该医院对陪护人员进行限制。这名小男孩来到陌生的环境既紧张又害怕,曹玲玲护士长和感染三病区护士们安抚他,很快获得了小男孩的信任。经过医护团队的细心治疗,他的各项指标恢复正常,4天后顺利出院。

曹玲玲护士长送小男孩出院时,他好几次对精心照顾自己的“护士妈妈”表达感谢。在分别前,小男孩向曹玲玲鞠了一躬,曹玲玲也被小男孩的可爱和真诚感动,随即也弯下腰来,鞠躬致意。

这张照片让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翻出了一张百年老照片:时任该院前身的广济医院院长、英国人梅滕更医师查房时,一位小患者彬彬有礼地向梅医师鞠躬,深谙中国礼数的梅医师也深深鞠躬回礼。

浙江两张鞠躬礼照片时间跨越百年,一样的姿势,同样诠释了小患者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以及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尊重和关爱。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