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病毒,乐观也是一种战斗力

发布时间:2020-02-23 22:1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朱佩琦的防护服后背上被战友容纳偷偷画上了“小猪佩奇”。

赵佳庆 葛欣 邱志方文并摄

“小猪佩奇”上抗疫一线了!看,它脸上挂着笑容,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可为啥旁边写着的名字却是“朱佩琦”?原来,这位“佩琦”是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朱佩琦。

朱佩琦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检验科的检验师,刚进驻这个院区时,检验科还是一层“毛坯楼”,仅仅几天时间就完成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建设标准改造。

2月22日,朱佩琦是第一个进入实验室的工作人员,穿防护服时,检验师容纳帮他写上了姓名,平时爱画画的她灵机一动,寥寥几笔画上了小猪佩琦,还随身携带着一个小药箱。

看着同事们忍俊不禁的目光,朱佩琦有些莫名其妙,直到他7个小时后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出检验室,战友们给他看了后背上拿着药箱的小猪佩奇照片时,他才恍然大悟。

朱佩琦笑着说,“给大家带来欢乐也是一种战斗力,咱当兵的就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嘛!面对病毒,我们始终保持战斗姿态;面对战友,我永远是你们的小猪‘佩琦’!”

刚从检验科实验室出来的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朱佩琦 。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