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机关筹划新年度为基层办实事见闻

发布时间:2020-02-23 19:32 来源:解放军报

前段时间,记者在中部战区陆军机关采访,发现政治工作部组织处的灯经常亮到深夜。他们在忙些啥?

组织处干事刘波川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制订战区陆军党委机关2020年度为基层办实事计划,而做好这项工作,并不容易。

刘波川的办公桌上放着厚厚一沓资料,这都是战区陆军所属部队梳理上报的矛盾困难。组织处要组织人员仔细阅读,找出各单位普遍存在、自身无法解决、战区陆军机关可以帮助解决的矛盾困难,然后再下发基层和机关相关业务处室征求意见。计划要如此反复几个来回,以确保精准、可行。

“有了实施方案,只是完成了第一步。”尽管新年度为基层办实事计划的初稿已出,但组织处依旧不敢放松。

新年度《战区陆军党委机关为基层办实事计划》经战区陆军党委专题研究确定后,机关各部门按照责任分工,第一时间细化完善方案计划,拿出施工图、制订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每个季度,战区陆军抓基层工作领导小组要召开为基层办实事推进会,了解掌握工作进度、协调解决矛盾问题。

“你们的方案很实,我们单位没有意见。”说话间,某旅打来反馈电话。记者翻阅中部战区陆军近几年的办实事计划,也深有同感。

12件、15件、17件……这是近几年,中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立项为基层办实事的件数。记者发现,他们在确定办实事计划时,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不刻意拼凑数量,也不因为难度大而删减,坚持有多少件就是多少件,都是事关基层切身利益的事。

记者看到,2018年办实事计划的第九条、2019年办实事计划的第十条,都是接续分批次为基层部队配发更新强军网电脑。刘波川介绍说,战区陆军党委机关科学衡量财力物力,一年能解决多少就解决多少,不一味图快盲目蛮干,坚持一锤接着一锤敲,问题不解决不罢手。

返回路上,反复咀嚼所见所闻,品味为基层办实事的好作风,记者想起了中部战区陆军领导强调的一句话:“用好作风把实事办好!”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