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青年英雄谱| 致敬千千万万个小江护士!

发布时间:2020-02-23 04:19 来源:共青团新闻联播

这个发生在湖北省十堰郧西县城关镇的一幕令众人感动,一个95后护士蹲在马路边吃饭,旁边丈夫抱着不满一岁的孩子心疼地望着~~

慢点吃,我们陪着你

2月19日,在很多郧西人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一张照片:一名护士蹲在路边狼吞虎咽地吃饭,她的丈夫也蹲在地上,怀里搂着孩子,远远看着她。

经过多方打探,2月19日晚9点,记者终于联系上了正在上晚班的照片中的主人翁——江世娥。

今年25岁的江世娥,是一位去年12月份才参加工作的年轻护士。今天上午7时30分许,她所在的单位——湖北省十堰郧西县店子镇卫生院,突然接到该镇牌楼村三组村民朱美清的求救电话,院长郭庆华立马安排医生吴华国、护士江世娥前往救治。

因为病情危急,店子镇卫生院的医疗条件有限,镇卫生院当即决定,将危重病人送往郧西县人民医院救治。

店子镇距离郧西县城90余公里,救护车在崎岖的山路上行驶了2个多小时,当安排妥当病人入院后,已经是中午12点多。由于随行的医生还需要到县卫健局领取相关急需医用物品,借这个时间间隙,正巧汽车从家门口路过,江世娥家住郧西县城东三街,离县卫健局很近。

刚好路过,我回家看一眼孩子

自疫情发生后,江娥从1月26日上班至今,从未回家看过孩子一眼。借大家吃午饭的间隙,她更加思念自己9个月大的孩子。为了能看上孩子一眼,便电话通知老公将孩子抱下楼,由于时间紧张,她老公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穿着睡衣带上口罩抱着孩子就下来了。

婆婆听说儿媳回到县城,也立马将放在冰箱里的水饺下到了锅里,说啥也要让江世娥吃几口。

她迅速联系随行的工作人员,他们回复说还需要一会儿时间。就这样,她婆婆将水饺送到了楼下,江世娥立马蹲在马路上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由于走得匆忙,婆婆和老公给我带的零食和换洗衣服也没有拿上。也就是那张照片中黄色的袋子。”江世娥介绍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好多单位的工作人员都比我们还辛苦,我做的都是份内的事。”江世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整理于“秦楚网”、“云上荆门”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