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科医生用画笔定格12个暖心瞬间

发布时间:2020-02-22 22:5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疫情之下,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许多暖心的故事在抗击病毒的过程中流露。刘梦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超声医学科医生,喜欢画画的她,在工作之余记录下她所在医院在战“疫”中的12个感人瞬间。

画面一:暖心理发店

2月12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开了”一家特殊“理发店”。

画面二:7个妈妈

象湖院区收治了一位7个月大的新冠肺炎确诊宝宝,为了照顾好她,7位护士“妈妈”轮流照顾她。2月19日,宝宝顺利出院。

画面三:归来娶你

疫情来袭,急诊科护士李钟冰被急召回院,他对女友说,待他归来便娶她。

画面四:勇士出征

2月13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41名医务人员紧急集结,驰援武汉。

画面五:既是夫妻,也是战友

抗击疫情的一线,有不少“夫妻兵”。他们既是生活中的伙伴,也是工作中的“战友”。

画面六:爸爸去打怪兽啦

战“疫”“夫妻档”林时荣和李萍夫妇将儿女送在乡下的老父亲那,林时荣说,打完怪兽就回来。

画面七:即要治病,也要疗心

心声医学科护士长黄丽平和同事们在病房里为患者们提供心理服务,帮助他们消除恐惧。

画面八:勒痕=勋章

每天在隔离病房“全副武装”,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了深深的印痕。

画面九:20颗巧克力

护士龚文娟8岁的儿子在她去一线前,给低血糖的妈妈放了20颗巧克力,希望她早日归来。

画面十:换我救别人了

1999年出生的年轻护士夏淼在发热门诊工作,她说当年她出生的时候是在一附院,抢救了很久才活下来,现在换她来救别人了。

画面十一:传递生的希望

2月19日,42岁一附院的治愈患者董某成为江西第一例血浆捐献者。他说,捐献血浆只是一件小事,希望这些血浆能帮助到一些患者。

画面十二:胜利!

期待胜利到来的一天!

来源:南昌大学官方微信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