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连线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后方急难事,我们安排好!”

发布时间:2020-02-22 20: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2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后方有家事、急难事,甚至心事,我们都尽量安排好、解决好。”今天下午,钟南山院士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广医一院”)驰援湖北抗疫前线医务人员,调度研究疫情救治、防控事项,同时给前线医务人员加油打气,鼓励他们继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近日来,广州市工青妇组织迅速响应、整合资源,牵头对前线医务人员实施“您为大家·我帮您家”关爱行动,一对一将关爱落细落实。通过“三个全”为前线医务人员及家属解心事、帮家事、办急难事。组建“3人后援小组”,1个小组专门负责1名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服务保障,对广州驰援湖北和在广州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做到全覆盖;医务人员及家属与“后援小组”一对一的沟通联络不定时间、不限内容,随“呼”随“应”,做到“有呼必应”的全天候响应服务;对医务人员及家属的“心事、家事、急难事”,开设绿色通道,由“后援小组”协调办理,做到事事有着落,全过程保障。

记者了解到,“解心事”主要包括沟通交流、精神鼓励、压力舒缓和心理援助等服务;“帮家事”主要有送菜上门、长者照护、母婴服务、家庭保洁和物资、通讯、网络、用水、用电、用气等12项保障;“办急难事”主要通过“您呼”“我应”联络、联办机制,为医务人员及家属解决其他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团广州市委为湖北和广州多所医院募集价值2551万元的防护服、口罩等物资;在广州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设置“广州抗疫医务人员及直系家属关爱专线”,推出音乐疗愈、同心抗疫动画系列小视频;发起“向白衣战士致敬”义剪志愿服务行动,组织专业理发师志愿者为广医一院、广东省人民医院等医院近300余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义务理发;联合相关保险公司,为广州地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因参与疫情防控和治疗而受新冠病毒感染导致身故的保险保障,人均保额50万元。

同时,广州市总工会筹集800多万元用于慰问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对参加抗疫防护工作受感染的医务人员和其确诊受感染的直系亲属分别给予每人5万元和5000元的救助金。广州市妇联已为2067户次家庭免费配送了价值约31万元的生鲜食品套餐,总重量超过1.2万公斤;为约300户家庭免费配送了纸尿裤、湿巾等母婴用品。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