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企业复工率超过70%

发布时间:2020-02-21 20:3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2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魏其濛)记者在今天下午举办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上海市工商企业复工率超过70%,中小企业复工率相对偏低。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介绍,数据根据抽样调查和用电量监测,总的来说,大企业复工情况总体良好,但是中小企业复工率偏低,“说明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仍需各方共同努力,加强服务。”

据介绍,截至2月19日,上海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从40.2%提高到72.6%,包括央企复工率95%、国企复工率约80%。经调查,全市5.1万家外资企业,复工率近70%;其中,217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复工率93%。

此外,重点园区复工较快,如临港园区22家重点企业复工率100%,上海化工区、紫竹高新区、外高桥保税区等20个重点园区用电量已达到去年正常水平80%以上。产业大项目正在加快复工,全市47个列入市重大工程的产业项目中,在建的20个项目已复工6个,开工率30%;管理人员中,本地员工到岗率均超过90%,未复工的主要涉及建设工地等劳动密集场所。

张建明介绍,下一步工作仍要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复市。

例如,对已复工复产复市单位,要求做到“四个100%”,即上岗人员100%戴口罩、100%测量体温、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100%消毒、100%健康登记,确保“一个不漏”,有发热、呼吸道症状者立即采取措施并上报。此外,要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例如,发挥长三角协同机制作用,优化原材料协作供应、推动物资快速通关,保持产业链总体稳定。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