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小豹健康空间】练习武术操,提升儿童运动机能

发布时间:2020-02-21 15:4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武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蕴含着中华民族仁义正直、勇敢坚韧的精神。本套《葫芦娃》武术操由长沙师范学院武术队主教练刘红星老师创编,示范者为武术队队员刘湘敏,本套武术操是以武术基本功与节拍体操结合起来的一种锻炼形式,武术操可以锻炼儿童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手眼配合能力、简单的自我约束和控制能力,对儿童未来的运动机能有较好的启蒙作用。 这一展演视频来自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第三届《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活动旨在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土壤,以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元旦、“五四”青年节、教师节、国庆节等现代节日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历史文化传承和国家认同,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用优美的语言展示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 (制作:芦猛 文字:欣然 后期:诗童 动画:张佳玉)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