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午报 | 武汉:严格公共场所开放管理 必须开放的实行扫码入出

发布时间:2020-02-17 16:5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截至2月1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7934例(其中重症病例1064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0844例,累计死亡病例1770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0548例,现有疑似病例726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46016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50539人。全国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25例,全国连续5天治愈出院超千人。(国家卫健委、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扫描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国家发改委继续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2.3亿元,支持武汉市方舱医院完善设施、增添必要的医疗设备,增强方舱医院收治能力。(新华网)

2月17日,空军再次出动运-20等三型多架运输机,从上海虹桥等七个机场起飞,向武汉紧急空运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物资。(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湖北省人民政府2月16日发布“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一切群众聚集性活动一律停止。对所有居民开展拉网式动态滚动筛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一天”,确保全覆盖、无盲区。此外,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前发布《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通告》称,要严格公共场所开放管理,必须开放的公共场所实行扫码入出管理。(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网)

资料图片。自2月12日以来,云南在全省范围内公共场所开展“云南抗疫情”扫码行动,所有公共场所均实行扫码入出制度。图片来自新华社

在国家法律政策允许下,并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全国第一例、第二例由遗体解剖获得的新冠肺炎病理2月16日完成送检。由解剖获得的新冠肺炎病理,对于探索新冠肺炎患者临床的病理改变、疾病机制等有重大帮助,给未来临床治疗危重症患者提供依据。(新华网)

2月1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轻症患者首诊隔离点观察工作方案》中,对首诊隔离点的设置标准进行了明确:首诊隔离点首先应该设置在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周边,原则上可以步行到达。(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一些高校推迟学生返校时间,或是开通各类线上授课渠道。大学生在家周期长、空闲时间多。对此,中青校媒面向全国高校的1000名大学生发起调查,发现这个假期91.76%的大学生选择“宅”在家中。66.96%的被调查者给自己制定了假期计划,有12.63%被调查者的计划有序进行,成果显著,48.47%计划执行效果一般,但基本能够完成,还有38.90%大学生“Flag立了就倒”。(中国青年报)

图片来自新华社

商务部2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485家,实际使用外资87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基本上延续了去年以来的平稳增长势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张坚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张坚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最高人民检察院)

伊朗总统鲁哈尼16日在德黑兰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朗顶住了美国的极限施压,也绝不会在极限施压下与美国谈判。鲁哈尼同时呼吁美国回归伊核协议,并取消对伊制裁。(新华网)

图片来自新华社

美国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市警方2月16日说,当天凌晨,该市一家夜总会发生枪击事件,1人死亡,另有4人受伤。警方暂未公布袭击事件细节以及相关嫌疑人信息。(新华网)

图片来自新华社

据北京市公安局消息,从2月17日起至疫情结束,外埠小客车办理进京证暂停现场办理,一律改为网上申办。请拟驾驶外埠小客车来京的司机朋友,及时了解、严格遵守北京市疫情管控通告要求,并提前通过“北京交警”App网上申请办理进京证,待审核通过后,再驾车来京。(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期编辑:吴蕴聪

本期主播:王阳

封面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