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午报 | 国家发话了,不戴口罩不测体温者,一律不得进商场超市!

发布时间:2020-02-16 12:3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09例,新增重症病例219例,新增死亡病例142例,新增疑似病例1918例。截至2月15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7416例(其中重症病例1127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419例,累计死亡病例166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8500例,现有疑似病例8228例。(国家卫健委)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15日下午就新冠肺炎药物研发和科研攻关最新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已在临床救治方案的优化和药物筛选、检测技术和产品、病毒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疫苗研发、动物模型构建五大主攻方向取得阶段性进展。(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央视新闻)

图源:中新网

●截至2月15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累计调运6批次、17.85万件中央救灾物资,包括3.25万顶帐篷、6万件棉大衣、5.8万床棉被、2.8万张折叠床,用于支援湖北、浙江、河南、江西、贵州五省做好转移人员安置、交通管制卡点人员值守、疑似人员隔离观察、医院新增床位补给等疫情防控工作。(央视新闻)

●2月15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和超市卫生防护指南的通知》。要求不戴口罩不测体温者,一律不得进商场超市。(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图源:中新网

●2月15日下午,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首批17位患者出院。这些患者最大年龄63岁,最小年龄28岁。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东西湖方舱医院副院长李志强告诉记者,未来几天,第一批入舱的病人将成批出院,预计会有100人次。(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月15日,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雪中的一名工作人员。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赵迪/摄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近日,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解除美国禽类和禽类产品进口限制的公告。其中指出,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允许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的美国禽类和禽类产品进口。(中新网)

截图自海关总署网站

●在2月1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中国继续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改变,针对相关问题会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调整,相信中国绝对不会出现大规模通货膨胀。(新华视点)

●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国著名机械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段正澄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2月15日19时35分在医院逝世,享年86岁。(华中科技大学)

●据法新社消息:美国军方称,当地时间2月16日凌晨,多枚火箭弹袭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周边。(央视新闻)

●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2月14日分别将美国波音公司737 MAX系列客机的预期恢复运营时间延迟至8月和9月。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前一天作出类似决定。(央视新闻)

资料图:波音737MAX飞机。新华社发

本期编辑:曾宪旭

本期主播:李怡佳

封面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