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学诊断》电子版出版

发布时间:2020-02-16 11:4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黄博)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了解到,由该院郭佑民教授带领的抗“疫”一线影像学诊断专家团队,仅用短短10天时间推出的学术专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学诊断》一书电子版已经出版,并免费提供给一线“抗疫”医生使用,该书的火速出版可有效提高新冠肺炎诊断效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学诊断》一书,在全国诊疗新冠肺炎影像专家组指导下重磅推出,主编为西安交大一附院郭佑民教授、牛刚教授及西安交大二附院陈欣教授。另有近30位来自武汉及其他地区战“疫”一线的影像学专家参与。该书有大量当前新冠肺炎影像学诊断的病例和权威的研究成果。参与编写的专家团队在每天繁重的医疗工作之余,夜以继日投入本书的编写,希望助力临床诊疗一线的医务人员早日打赢这场“战役”。

据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学诊断》一书具有十分专业的临床指导意义。该书的核心内容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的影像学诊断,涵盖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命名、影像学检查与防护、影像学检查方法、影像学基本征象、临床分型与诊断、影像学分期、影像学转归和影像学鉴别诊断等,可很好地使一线医务工作者提高其新型冠状肺炎的影像学识别、诊断和鉴别诊断能力,避免误诊和漏诊。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学诊断》一书,旨在提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像学识别、诊断和鉴别诊断能力。全书共十章,主要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现与命名、影像学检查与防护、影像学检查方法、临床分型与诊断、影像学表现、影像学分型、家族性聚集性影像学特点、影像学转归、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像学特点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鉴别诊断等内容。本书的特点是以大量的临床图像为导向,精细标识为引导,图文并茂,可整体提高各级影像科医师和相关专业医师的诊断能力和水平。本书适用于医学影像专业、呼吸危重症专业、急诊专业、全科医师以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学诊断》一书前期推出电子版,免费供临床医务工作人员阅读,后期将适时推出纸质版。编撰者希望本书能让更多的医务工作者了解新冠肺炎的影像学知识,提高影像学诊断能力,将新冠肺炎正确识别和诊断出来,早日实现“控制传染源”的目标,打赢这次抗击疫情的总体战阻击战,同时为后续临床科学研究提供宝贵资料。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