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专家:复工企业如何做好员工防护和消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5 18:1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李涛介绍了员工复工后,企业做好防护工作的要点。

李涛建议企业要全面了解员工的流动情况,对来自疫区的员工要进行特别跟踪。企业还要对员工开展体温检测,同时设立一个可疑症状的报告电话,如果员工出现了发热、乏力、干咳的症状,可以通过电话报告,要保持报告电话的通畅。此外,企业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

与此同时,李涛还建议企业要进行定期消毒,消毒对象包括工作场所的表面物体,员工工作服、工作帽,食堂以及食堂内餐具,员工宿舍等,企业还要保证洗手等喷淋设施的正常运行,帮助员工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对垃圾的管理同样重要。企业要做到垃圾分类和及时清运,对盛放垃圾的器具也要进行消毒。李涛建议企业应尽可能减少员工的聚集活动,员工就餐应该错峰或者选择盒饭。如果发现员工有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要进行及时的隔离和观察,同时安排去就近的医院就医,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诊断和及时治疗。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