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世界卫生组织及有关方面专家将考察我国3个省市

发布时间:2020-02-15 17:2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陈鼎)在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经中方与世界卫生组织协商,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及有关方面的专家,将于本周末陆续抵京。“此前,中方相关部门同世界卫生组织先遣组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总体上共同商定了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的重点领域和活动日程。”

米锋介绍,联合专家考察组将与联防联控机制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之后将对3个省市进行考察,了解我国新冠肺炎城乡防控措施的实施情况及效果,访问相关流行病学研究、医疗救治、实验室检测、科学研究等相关机构,并对中国和全球疫情防控提出建议。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